DyingPurple

SS双子本命,庐山派粉丝。希望我的文字能给您带来一些温暖。

[SS/Ω]Cerulean Blue - Part 1(科幻AU)

*粮食向,无任何CP
*科幻AU,太空歌剧方向
*主要角色为SS双子
*内含电阻双子,雷电阻者慎入。
*之前写的双子生贺Asteroid Blues续篇。
【阅读前文请点这里】

——————————————————————————

Part 1

  两条莹绿色的光路点亮了漆黑的宙域,将治安官的勤务船与体积比它大出不少的铁灰色飞船连接起来。很快小型飞船的舱门打开了,两名装备有战术外骨骼的治安官一前一后飞向对面的船体。

  随着两人的接近,大型飞船的舱门也缓慢张开了足够两人通过的缝隙。治安官们穿过舱门,轻巧地停留在甲板上。当氧气再度重新充满了整个空间,米罗便引着随行的见习治安官向船舱的一侧移动,而后将战术外骨骼停靠在墙边的收纳位里。

  米罗上一次踏入银河皇帝留下的这艘战舰,已经是五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在这段时间里,这艘原本用作皇帝安全屋的舰船在治安局注册成为了普通的民用大型飞行器,并拥有了“双子座”这个新名字。虽然五个月并不算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但米罗却有种这件事发生在很久之前的感觉。大概这是由这艘古老的飞船本身带来的历史感,也有可能是因为米罗在这段时间里实在太过忙碌。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正是治安官的工作还是比米罗预想中的要繁重不少。整整五个月米罗一直在各个宙域间奔波,双脚甚至都没在星港的土地上停留过。即将进行的会谈应该是休假前的最后一个任务了,但米罗却完全无法松懈下来。这次除了例行的面谈外还有要达成另一个目标,而即将会见的这个人又是个麻烦的家伙,米罗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完全说服他。

  不过既然已经来了,该做的还是要做。米罗这么想着,穿过了无重力区域,进入了通往飞船生活区的走廊。分隔重力区与无重力区的那道闸门在他面前开启,迎面看到的便是一张不耐烦的脸。米罗努力使自己的表情保持温和,挤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容向面前的人打招呼。

  “你好,加隆。好久不见。”

  “嗯。”

  加隆应了一声,便转身向走廊深处走去。米罗随即招呼同行的青年快步跟了上去。加隆的浑身分明散发着一股不欢迎的气场,虽然身为治安官对各种冷淡和拒绝也习惯了,但不知为什么米罗总觉得面前这个人散发出的压迫感异常强大。米罗抬手揉了揉眉心,跟加隆一起走进会客室。

  与其他的飞船不同,双子座上的房间陈设拥有一种怀旧的家居风格。墙壁是柔和的浅米色,房内的家具也是同样柔和的色调。米罗拍了拍松软的靠垫在沙发上坐下,顿时感觉整个人都快要陷了进去。飞船的主人也在边角圆滑的茶几侧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英挺的双眉依旧微蹙着。

  “这位是?”加隆的目光转向米罗身旁的治安官。

  “见习治安官冰河,负责我们这次谈话的记录。”米罗向加隆介绍道。

  “幸会,加隆先生。”年轻的治安官向加隆点了点头。而对方扫了一眼他护目镜上闪烁的摄像头,轻哼了一声便移开了目光。

  “二位远道而来,想喝点什么吗?”

  “不必了。只是一个简短的谈话而已,我们说完就走。”米罗摆了摆手。

  “这样不是显得我很不近人情吗?作为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自然要好好招待远道而来的治安官大人们。”加隆笑了笑,向后靠在沙发上。“撒加,拿两瓶水来……等一下,那位新来的小治安官,要果汁吗?”

  “我和米罗前辈一样就可以了,加隆先生。”冰河不卑不亢地看着加隆,眼里微微露出一丝寒意。“另外我已经成年了,并且是经过治安局培训并得到认可的治安官。虽然还在学习期间,但不用将我和前辈区别对待。”

  “哦……我明白了。撒加,还是拿两瓶水过来吧。”加隆微微眯起眼睛,唇角扬起一丝赞许的笑意。

  “你刚才说的‘撒加’是?”听到了一个关键的名字,米罗顿时警觉了起来。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片刻后会客室的门打开了,一个相貌和加隆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端着盘子走了进来。他躬身将两杯密封饮料放在治安官面前,而后在加隆面前放下一杯奶茶。当“撒加”直起身来向治安官们点头致意时,米罗看到那个人有着一对红色的瞳孔。内里分布着像是镜头一样的细小纹路。

  “……机器人?”

  那个与加隆别无二致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后,米罗疑惑地看向加隆,后者颇有些洋洋自得地向他点了点头。

  “仿生型的最新款,我让他来帮我搞定日常起居和双子座基本运转方面的事情。”

  “所以……你用你哥哥留下的资产买了个机器人,然后给他起了你哥哥的名字?”

  “没错。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

  米罗回忆起曾经读过的银河皇帝那并不是非常光彩的发迹史,在心底叹了口气。毕竟加隆曾经被自己的兄长利用来作为通往更高权力的跳板,考虑到这一层恩怨,他会想要报复也是理所应当的。这样想着,米罗决定结束这个不太愉快的话题。

  “那么,接下来请你谈谈最近几个月的经历,以及重返人间的感受吧。”

  “我之前已经向你们提交过报告书了。而且关于我的行踪,你们治安局想必比我自己还清楚吧。”加隆的表情又变得不耐烦起来。

  “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在航路的中段把我拦截下来,就只是为了这种无聊的谈话吗?”

  “我也不是很想在这里和古代人消磨时间。不过有些程序上的事情,是必须要先做完的……”米罗向加隆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对方微怔片刻,随即会意地露出无奈的表情,然后开始复述之前写在报告书上的内容。

  随着加隆的叙述,米罗时不时地向他提一些细节上的问题,然后将一些感兴趣的信息简单地记录在便携终端里。枯燥的谈话就这样持续了十多分钟,忽然米罗示意加隆停下来,然后指了指冰河腰间闪烁的指示灯。

  “记录仪快没电了。”

  “请稍等一下,我这就更换电池……”冰河摸了摸制服上的口袋,有些尴尬地看向米罗,“……奇怪了,我记得带在身上了啊。”

  “没关系,战术外骨骼的储物袋里有备用的电池,你现在就去更换吧。”米罗宽慰地拍了拍后辈的肩膀。

  “抱歉,我这就去。”

  年轻的治安官点了点头,起身快步走向门外。当起居室的门再次关闭,加隆直起身子,饶有兴味地盯着仿佛是松了一口气的米罗。

  “那么,现在是说正事的时间了?”

  “有一个运输方面的委托想请你完成。”

  “哦?是什么样的运输任务,需要治安官大人这么秘密地托付给我?”

  “是私人上的业务。需要你将一个乘客送往一个坐标点,普通的护送任务。”米罗拿出一个泛着金属光泽的小立方体,放在茶几上推到加隆面前。“关于委托的详细资料都在这里。”

  “既然你说是业务,那么我能拿到什么?”加隆看了看桌上的存储块,并没有急于将它拿起来,而是食指和拇指轻轻摩挲着下颌,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看着米罗。

  “既然是业务,那么自然会有报酬。如果顺利完成,那么对你的警戒级别将会下调一级,也就意味着之后你可以获得进入地球,以及其他同等安全级别行星的权限。”

  米罗话音刚落,加隆的神色便变得严肃起来。身为被保释出狱的人员,即使获得了独自行动的自由,在行动区域上还是受到了不小的限制。在重返人类社会的这段观察期,除了货运路线上的几个港口,加隆不被允许登陆大多数移民行星,像地球这种受保护的行星那是更不可能。

  “并且,完成这个任务的话,你也不用每两个月就向我们提交一次报告了。”察觉到加隆似乎有些动摇,米罗接着提出了更能诱惑他的条件,“今后你的生活状态将会回到正常人的范畴。”

  “开出这么高的价格,想必这不会是个轻松的差事。”加隆沉吟片刻,认真地盯着米罗的眼睛,“而且,我要怎么相信你会完全履行你的承诺?”

  “治安官和他的监视对象私下里达成秘密交易,这已经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了。我可是赌上了职业生涯来向你委托啊。”米罗不动声色地抬起手臂,指指起居室的墙角,“我相信这个房间里,应该不止这一个摄像头?”

  “好吧。我接受。”加隆拿起桌子上的存储块,轻轻笼在掌心里。

  “交易成立。”米罗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等你接到那位乘客后再和我联络,联络方式你知道。”

  “你们这些治安官,平时就是这样拿人软肋来工作的吗?”加隆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

  “这是职业秘密。”米罗望向会客室的门口,自动门在他话音落下的时候开启,见习治安官匆忙地走了进来。

  “那么,我们继续。”

  治安官轻松地靠进柔软的沙发里,向他的熟人露出了狡黠的微笑。

  

  “你怎么看,撒加?”

  两名不速之客已经走远。双子座号的子飞船之一——波吕克斯并未沿着预定的航路行驶,而是静静地漂浮在宇宙中。

  “我想这是个不错的机会。可以拓展我们的活动范围,也能更好地了解这个有些神秘的治安局。”

  加隆扭头看了看坐在身边的兄长。去除了先前的伪装,那对碧蓝色的瞳孔如同清澈的水面,全息显示屏淡淡的微光倒映在其中,让那片波光更加明亮。

  “是啊,这个任务有点意思……”

  加隆兴致勃勃地盯着那位真正的委托人的档案。在神情严肃的少女照片下方,显示着一句简短的介绍。

  “委托人:茵特格拉。银河治安局三级治安官(见习)。”

         TBC.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