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ingPurple

SS双子本命,庐山派粉丝。希望我的文字能给您带来一些温暖。

[SS]玻璃球

*段子存档,原作向脑补
*双子向

        圣域的夜晚一如既往地平静。

        教皇厅门口值夜的士兵,仪态笔挺地靠墙站立,在并不寒冷的夜风中,脑袋一沉一沉地打瞌睡。一阵疾风从他身边掠过,几乎要睡着的士兵困意倏然消散,四下张望一圈,检查了紧闭的大门,便放心地等待天明。如果是在平日,自己发现他们在执勤时候打盹是要加以训斥的。不过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姑且就放他们一马吧。

        走进卧室换下外出时穿着的便服,取出日常穿着的法衣披在肩上。掏出风衣口袋里的小纸盒,锁上卧室的房门前往办公室。离开的时候并未忘记从支架上取下沉重的冠冕,那是扮演教皇这个角色的重要道具。

        打开连同办公室与档案室的那扇侧门,进入后将厚重的木门反锁。走向房间最深处的那排书架,抬手摩挲着在第五排书格中整齐码放的厚重书籍,心中默念着一串数字。

         “1、8、7、13、1。”

        将右手边第一本书抽出然后按压回去,随着机关轻微的闷响,书架从两边分开,露出后面的暗道。踏入密道之后书架随即在身后关闭,取下在墙上挂着的长明灯,沿着旋转的通道走入下方的密室。

        找出这个隐藏的房间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曾经用于隐藏一些机密文件和物品的暗室,现在被自己用来存放一些不属于教皇这个身份的物品。从抽屉里拿出沉重的铁盒和一柄手电筒,将挂在门边的提灯熄灭,把铁盒放在柔软的地毯上,借着手电筒的微光,从一盒大小颜色各异的透明球体中,找到两个内里夹杂着金粉的玻璃珠。

        将盒子里的玻璃珠堆成一堆,把两个金色的球体放在最高处。打开带来的纸盒,拿出一颗直径约有半截拇指长的玻璃珠。用手电的灯光对着玻璃珠的内部照过去,在漆黑的天花板上,映出了星空的图案。

        “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看星星吧,加隆。”

        温柔地摸了摸右侧的那个金色玻璃珠,再度拿起手电筒,慢慢旋转着左手里那片星空的方向,直至银色的连线被完完整整地呈现在天幕上。相互依偎着的双子座被璀璨的群星簇拥着,在漆黑的夜空中闪闪发光。

        “那是我们的星座哦,加隆。属于你的星星比我的还要明亮呢。”

        小时候加隆时常会躲在暗处像这样玩玻璃球,在孩子充满想象的视野中,玻璃珠映照出的斑驳色彩,是一幅幅绝美的风景。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会买一些不同的玻璃珠回来,权当是为常年只能一个人留在黑暗中的弟弟的补偿。

        直到现在,这个习惯也没有消失,反而在某件事发生之后,变得根深蒂固下来。偶尔找到出门的机会,也会去逛饰品店。现在能为他买更好的玻璃珠了,甚至是价值连城的宝石也能带来一些。但是……

        想要更换风景的时候失手将玻璃球的小山碰倒,光洁晶亮的球体纷纷散落在地。璀璨的星空与幼时的幻影消失了,手电筒的光芒在无数球体中穿梭折射,映射出的光芒最终汇聚成诡异斑驳的迷雾,我在这片雾中能看到无法抹去的鲜红,如同新鲜的血迹一般,将双眼刺痛。

       虽然童年并不算美好,但依旧有过温馨的回忆。可现在那些回忆都已经烟消云散,摧毁它们的,正是这个罪孽深重的自己。

        “你以为这样就能获得安慰吗?”

        “你想要保护的人都已经死去。”

        “杀死他们的人,是你自己啊。”

        “杀死他的人,是你。”

        杀死他的人,是我啊。

        十指插入蓬松的发丝之间紧紧揪扯,肩膀不住地抽动轻颤。无声的啜泣逐渐变成大口的喘息,再度直起身子时,唇角已带上狰狞的笑意。

        点亮密室里的灯火,将玻璃珠一颗一颗地收回盒中。那个懦弱的家伙,总是喜欢把自己关在这阴暗狭小的空间里谴责自己。不过我对他可是很温柔的,总会给他足够的发泄时间。就让他在回忆中慢慢地自责忏悔吧,那些未能达成的愿望,我会一一将它们实现的。

       无论是我自己的愿望,还是你曾经许下的愿望,我都会将它们变为现实。如你所愿,没有用的师长和阻挠我的挚友都不在了。取得教皇的位置很轻松,剩下的就是找到那个小丫头,杀掉她,然后获得神明的力量。孱弱的神明没有存在的必要,我会运用那份力量保护这属于人类的世界。

        拾起最后一颗玻璃珠时,面颊上的泪水已经干涸。举起那颗蕴藏着星空图景的玻璃珠,明亮的表面上反射出自己眼中猩红的色彩。

        我要向你致谢。你用生命击败了那个软弱的我。现在我正走在你期望的道路上,而我也绝对不会像那个懦弱的自己一样,成为一个会让你失望的兄长。

        等到我成为统治这片大地的神明,即使你身在冥府,我也能找回你。到那时候,我们就能够在一起享受无尽的阳光……不仅仅是大地,远方的星海,也终将为我们所有。所以无论你是在冥府或是世界的其他角落,姑且静静地等待着吧,等待着我寻回你的时刻。

        我从未如此刻般深爱着你,我亲爱的弟弟。

评论

热度(18)